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我是一只固执的甲虫

那些社交蝴蝶,在群里翩翩起舞,唇舌喷蜜,一口一个亲,一口一个爱,一会儿一朵花,一会儿一个唇。喋喋不休、好不热闹。奈何我都做不到。

我是一只社交甲虫,很难突破自身环绕的坚硬壳壳。我蹲伏在自我世界的幽幽洞口,昼伏夜出。他们喧闹的白天,就是我宁静的夜晚。我在幽幽洞口坐井观天,看他们把戏剧上演。

他们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而我,即便成不了死后成名的艾米丽迪金森,也甘愿做一只本色出演、不会变形的甲虫。

我的存在,不需要那许多外来的赞许、奉承,也不仰赖向别人口吐莲花或蜜糖。莲花太虚幻、短暂,蜜糖太黏连。

我只需要一点宁静的空气、和一滴澄澈的清水。如果没有清水,一丝空气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