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蒋介石炸花园口是对还是错?--答知乎

一将成名万骨枯,一王功成亿骨铺。昨天他们可以打着保家卫国的名义炸毁大河堤口淹死百万百姓,明天他们可能再扛着保国护种的大旗炸毁小浪底炸毁三峡甚至牺牲个四五亿人口也在所不惜。咱们都是铺路石都得死,但死在主子手里,也比死在鬼子手里强呀。当年逃离南京逃离武汉的时候没有炸毁大河大湖,实在是主子慈悲呀。达尔文的优胜劣汰,老子的圣人不仁,都是超越蝼蚁百姓是非观和生死观的。要追求哪怕一个人甚至一条狗的价值和尊严,你们还是多看看美国大片和911镜头回放吧。识得唔识得啊



附:

花园口决堤事件(黄河大决口)发生于中国抗日战争初期的1938年6月9日。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利用黄河伏汛期间而战略性毁堤的事件,进行焦土政策,试图阻止日军沿黄河西进。此事件造成平汉铁路以东地区的洪水泛滥,国民政府起初声称决堤事件是日军军机轰炸所致,但随着近代档案的公开,事件的原貌逐渐明朗。

以河南为例,决堤两个月后的1938年8月5日,国民政府派往黄泛赈灾工作人员呈报郑州专员罗震的赈灾及调查报告称:“近日曾详细查调黄灾各县灾民数目,虽不十分准确,但亦无大出入。据查最重灾民(水小灾轻者不计),尉氏七万口,通许2.5万口,开封西南突出部分有五千口,扶沟七万口,西华有五万口,商水有三万口,淮阳有七万口,沈丘有六万口,共计38万口。”这是花园口决堤两个月后国民政府统计的数据[5]。据国民政府行政院善后救济总署统计:河南、安徽和江苏三省44个县市因此受灾,3,911,354人外逃,893,303人死亡,经济损失10.9176亿元。
来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A%B1%E5%9B%AD%E5%8F%A3%E5%86%B3%E5%A0%A4%E4%BA%8B%E4%BB%B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