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Peter Hessler的书好看

我最近在看美国作家Peter Hessler的书,Oracle Bones 《甲骨文》看完了,现在看Country Driving《寻路中国》。

很喜欢这两本书和这个作者,他在中国生活多年,做过英语教师和记者,长期为The New Yorker等杂志撰稿,描写、记录中国城乡生活及各类普通却极其有趣的人物,文笔非常细致、客观,又充满洞察和人性关怀,提到历史、文物和古迹以及社会文化现象的时候,也不乏学术的深度、严谨和穿透力。

这样的好书,读到一半以后,很担心把故事读完就没得看了。这两本看完,准备再看他最早的成名作River Town《江城》(讲他在重庆地方一个学院做英语教师的生活经历)。

他妻子Leslie T. Chang是ABC,也写了一本颇有影响力的Factory Girls: From Village to City in a Changing China【是她在东莞工厂实地工作的见闻经历】,我几年前看了一点没完成,后面也打算看完【实际上我自己几年前也用英文写过我15岁就去东莞打工的表妹和其他几位中国女性的故事,可惜可能文笔还不够好,投了几份英文杂志无音信,就放弃了】。这对夫妇,几年前又去埃及居住体验生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