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云宝日记002--十天

云宝今日已经13天大了,除了肤色依然有些发黄,其他都很好。吃的多,睡的香。只是现在因为食量增加,吃奶的次数也增多了,差不多每个两小时一次。这几天我忙着申请的事情,晚上基本上都是云妈在照顾,她必然十分辛苦。

前两天,云妈说云宝有时候会笑,我本以为这么小的孩子是不会笑的,但云妈昨天找到了研究依据,我便觉得这实在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有研究显示,孩子笑的越早,就越聪明。想必云宝一定是个聪慧的孩子。也希望云宝更像妈妈,不要像我那般总是有些过于心事重重、忧心忡忡。

云宝的脐带大概五六天的时候,在医院就脱落了,后来脐带处偶尔有少量血迹沾染到衣服上,咨询护士,说没什么问题,也不必消毒,看来网上的不少建议,还是要甄别为好。

云宝的脑袋形状甚好,十分规整。只是额头上放靠右,有一处不大的皮外伤,大概是生产的时候,医生往外拉的时候造成的。这出皮伤,一直是干爽的,应该会很快复原的。

云宝的外公、外婆这段时间也十分辛劳,帮忙做饭、洗衣、买菜和照顾云妈等后勤工作。

如果我也能有比较正式和长久一些的产假就好了。只能朝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