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被流放在自己的土地上

他们做劳力或者开小店,都是自食其力,也为社区做了贡献,说赶就赶,哪怕是大冬天。多伦多街头真正无所事事的流浪汉和乞丐,到了冬天,都有政府提供的庇护所可以去,有暖气和免费食物...

对谓“底层劳力”的冷酷驱逐,与所谓的城市中产有大关系:1.权力对“底层”无情,也可同样对所谓“中产”冷漠;2. 廉价劳力离开,必导致便民服务不足及服务业成本大涨;3.所谓城市中产,你们哪一个的祖辈甚至你们自己不是曾经的外来“底层”劳力?4.无论中产还是底层,若不被当人,社会必进一步坏死。




武汉的小路:

看最近的新闻,大家就可以理解为啥巴黎公社的穷人会烧巴黎那些漂亮房子了 ​​​​

老爷们喜欢幼儿园里脱光的孩子,不喜欢他们眼里的低端人口


一头活猪猪:祖国强大了,就没有人敢来救我们了。


----
作者:章孜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8546899/answer/26462467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知乎有一个问题火了很久,叫做“什么时候你感觉到中国强大了?”知乎还有一个问题也火了很久,叫做“如何看待龙应台说的‘不要大国崛起,只要小民尊严?’”中国强大了吗?真强大了,不是那种需要宣传才能感知的强大,是每个人都能切身体会的强大。但是,如果你仔细思考这些年来我国发生的“热泪盈眶”和“群情激奋”的事情,你就会知道,这个“大国崛起”,这种“崛起方式”,其实是资本与权力的狂欢,与我们普通的老百姓毫无关系,我们只是幸运的被“波及”了。所有让我们感到“国家强大”的事情,其实都是“中国资本与权力”在向世界咆哮,在向老牌的“资本与权力”挑战,至于这中间是保护了侨民,还是维护了领海,都是“资本与权力”争夺战的脚下骷髅。所以一切诡异的矛盾,都可以想通,就是资本与权力在长大,他们想要吞食天地,他们为了300%的利益铤而走险,践踏人间一切道德与法律。资本与权力,向老牌资本和权力争夺利益时,表现为“大国崛起,民族尊严”,资本与权力在向劳动者争夺利益时,表现的是无视法律,践踏生命。你看到的,是南海上威武的舰队与幼儿园里哭泣的孩童,你想不通为什么,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不误解“崛起”的主体是谁,别误解为“中国”“华夏”“中华民族”“无产阶级”就好,记住,真正在崛起的,只是中国的资本与权力。怀念伟大导师马克思,早多少年前就说透了这一切,可是我们还是会被披着民族复兴这张皮的资本与权力欺骗。悲哀。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8546899/answer/264624673


我这厮:


寒潮预警

自那场火灾以后

局部开始降温

寒潮袭来

穿着冬衣也会瑟瑟发抖

因为人心已经跌落到冰点

那年

走出火车站

看见“XX欢迎您”的横幅

心底涌动一股温暖

初次离家的惆怅慢慢消融

城中村里安放躁动的青春

于是

“鸟巢”有我衔来的“枝条”

“大裤衩”的玻璃幕墙留下我身影

穿上灰色保安服我为你

守护着平安的大门

骑着电动车我给你

送达期待的“双十一”

路边摊,你吃过我做的鸡蛋灌饼

清洁车,我运走你丢弃的垃圾

抱着别人家的宝宝

思念我那没娘照顾的孩子

我饥肠辘辘

把外卖送到你手里

我是清晨遍及大街小巷的环卫工

我是午夜送您回家的代驾司机

于是

人们给我们起了个名字“北漂”

它时刻提醒我们这里和我没有关系

从房东鄙视我的眼神里

从“你丫的”傲慢的话语里

从贴在风挡玻璃上的“进京证”里

从盖在“居住证”的红色印章里

于是

当无辜的生命被大火无情的吞噬以后

我看见了和火灾一样无情的人性

一场清理“低端人口”的寒潮来袭

打透了无家可归人身上的寒衣

一个模特摔倒了引来一片大呼小叫

一群人被赶到大街上流浪却无人问津

这个冬天真的好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