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如何成功申请加拿大探亲签证?--转


目录
一、签证准备篇之各送签方式费用大比较
二、签证准备篇之材料准备汇总
三、签证递交篇之注意事项
四、签证经验小总结

一、签证准备篇之各送签方式费用大比较

       加拿大签证简单来说有两种方式送签:A、旅行社代办。B、自己送签(又包括自己到签证中心送签和到领事馆送签)

     先介绍旅行社代办:
    优点是:自己比较省心,对着旅行社的办理须知提交中文材料即可。而且可能会有人指点一下,材料准备的当中可以找人解答一下。
     缺点是:价格贵。人家会多收最少过千的代办费。一般加拿大签费旅行社代办签证的,最少1700以上。不包过。而且只是单次签证的费用。

     自己送签:
     优点:绝对是省钱,所有收费只是官方指定收费。
      缺点:所有材料都只能自己准备,没人问,也没人会回答你。而且各项准备的材料都要自己再翻译成英文(按规定所有提交的材料都要有中英对照的)。
     
      自己送签的签证费:单次入境¥500/人,多次入境¥1000/人。全家人最高收费:¥2680(我一家三口的多次签证费就收了2680,但父母的就不能作为一家人,另外收费)
     另外如果通过签证中心递交申请:每人还要多交¥250的协助送签费。

      北京领事馆接受全中国人民的签证申请
      广州领事馆不接受各项签证服务
      香港领事馆可以审批华南地区居民的签证申请
       广州的加拿大签证中心收件后都是送到北京领事馆审批资料的

      广东居民申请签证,可以自己到北京或者香港的领事馆面签,或者自己寄材料到上述使馆办签证。或者交到广州的签证中心,由签证中心代为递件。

      北京的使馆交材料据说要预约的,香港的使馆交资料不用预约,但当天不能知道结果,要一星期后再亲自回去取护照和材料。

      综合以上情况,我还是选择了在广州的签证中心递件。旅行社代办省心些,但一人贵了近千元,五口人是多五千,万一不批,未见官先打八十,超肉痛啊。
     香港感觉也麻烦,首先要落香港,要来回两次,交通费都不止¥250。这钱还是让签证中心赚吧。
     自己去北京使馆签就真是不靠谱了,山长水远,寄资料过去也怕啊,很多收原件的,万一不见了,麻烦就大了。  

二、签证准备篇之材料准备汇总

签证中心的网址是http://www.vfs-canada.com.cn/  有中文版的,上面有详尽的资料介绍。

有介绍各种签证所需的材料清单,感觉已经是写得非常清楚了。还有各种表格的模板格式,你对着清单准备资料和填写即可。

一般到加拿大,现在可以选择是旅游签证还是探亲/访友签证。其中资料最大的区别是:
旅游签证不需要加拿大的邀请人资料(包括邀请信、邀请人居所人员居住情况、邀请人的加拿大身份证明、邀请人的资金状况证明、邀请人与你的关系证明)
但是旅游签证要提供一份旅游行程单

就象网上很多人说的,刚开始不想暴露太多的在加亲友关系,怕给人感觉我们一家五口一起去有移民倾向。而且重要的是资料可以简便很多。所以一开始我原来是想办旅游签证的。
但是经过咨询,居然旅游签证自己去申请(指不是团队的那种旅游签证),只接受四个人以下的申请。多于四人的,一定只能是申请团队的旅游签证。
我也问过,那我能不能跟父母分开申请,这样就不会超四个人的规定了。答复说,如果查到你们行程一样的,是有关系的,又不是一起申请,这样是违规的,会留下不诚信记录。

后来再咨询,那如果申请探亲签证,是不是可以不受人数限制了?回答可以。
唉,那只得乖乖按探亲签证的要求准备各项资料,包括要邀请人的各项资料了。

因为我原来去的初衷,是想顺便探个亲,也是想周围去看看旅游一下的。所以后来提交的资料,就是综合探亲和旅游签证的材料都一起递交了。即既有邀请人的各项资料,也有自己规划的旅游行程单。

官方版本:
所有申请人必需的文件
所有中文文件必须附有英文或法文翻译件

*填写完整的”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申请表” (IMM 5257)。每名申请人及每名随行子女均需一份申请表格。年满
18周岁及以上的随行子女须填写并签署其各自的申请表格。
*申请人及每位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随行家庭成员完整填写”家庭信息表”(IMM 5645),请使用中英文或中法文
填写。
*申请人及每位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随行家庭成员完整填写”教育和就业细节表”,请使用中英文或中法文填写。
*申请人及每位随行家庭成员每人递交两张照片。所有照片需符合照片要求细则中的所有要求。每张照片后注明
此人的姓名及出生日期。
*申请人及每位随行家庭成员的有效护照。每本护照须包含除最后一页外的至少一整页空白页、且护照必须在行
程前至少六个月内有效。
*两份用中文写有申请人现住址的粘性贴纸 (无需信封)
*以正确形式递交的数目准确的申请受理费(请参见申请受理费)。受理费不予退还。
*如有第三方人士帮助你准备此次申请,请填写”代理人信息表”(IMM 5476E)
*18周岁以下的申请人,请递交未随行父/母出具的同意其旅行的父母同意函,此函应包含申请人旅行日期及其父
母联系方式等信息。

#个人访问 (探亲或访友): 
申请人需递交:
· 如果在职,使用印有公司抬头信笺、由雇主签字的准假信原件,并包含以下信息:
 申请人的姓名、职位、目前收入及起聘日期;以及
 用中文注明的雇主全称和地址,以及电话和传真号码;
· 如果退休,说明申请人养老金的退休证明;
· 如果申请人为学生且于非学校假期期间旅行,一份学校出具的确认其在读及良好表现、并同意其缺勤的信
函原件;
· 显示过去若干月中财政历史的银行文件原件(如存款证明、存折、等);
· 在中国的资产证明 (如房产证原件、车辆登记证原件,等);以及
· 与加拿大邀请人关系的证明(如出生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信函往来证明的复印件,等)。
邀请人(方)需递交:
· 说明访问目的及访问期限的邀请信;
· 邀请人居所内的人员详单;
· 邀请人的公民或移民身份文件的复印件(如永久居民卡 – 请复印双面、学习许可、工作许可、等);
· 邀请人的收入及财政状况证明,须为来自于加拿大的独立第三方性质的文件、可靠且易核实。例如但不局
限于:加拿大税务总局出具的税单(NOA),显示收入情况的雇佣证明信,工资单,银行对账单,执业专业
人士出具的薪酬支付报表或财务报表。如果邀请人在加拿大上学,请提供校方出具的接受函。

这个是指团队旅游签的
#旅游目的地国地位(ADS)旅游者: 
· 如果在职,使用印有公司抬头信笺的由雇主签字的准假信原件、并包含以下信息:
 申请人的姓名、职位、收入和起聘日期;以及
 用中文注明的雇主全称和地址,以及电话和传真号码。
· 如果退休,说明申请人养老金的退休证明;
*若申请人为学生且于非学校假期期间旅行,一份学校出具的确认其在读及良好表现、并同意其缺勤的信函原件
*显示过去若干月中财政历史的银行文件原件(如存款证明、存折、等)
*在中国的资产证明 (如房产证原件、车辆登记证原件,等);
*一封来自于中国旅行社包含以下信息的附信:
· 团组中所有游客的姓名
· 随团导游的姓名
· 加拿大合作旅游机构的名称
· 详细的行程安排

如果自己去旅游,四人以下,不参团,没亲友(或者有也可以不选探亲,选旅游签)可选这个
#旅游 (四人或四人以下团组): 
· 如果在职,使用印有公司抬头信笺的由雇主签字的准假信原件、并包含以下信息:
· 申请人的姓名、职位、收入和起聘日期;以及
· 用中文注明的雇主全称和地址,以及电话和传真号码
· 如果退休,说明申请人养老金的退休证明
*若申请人为学生且于非学校假期期间旅行,一份学校出具的确认其在读及良好表现、并同意其缺勤的信函原件
*显示过去若干月中财政历史的银行文件(如存款证明、存折,等)
*在中国的财产证明(如房产证原件、车辆登记证原件,等)
*所有过往旅行的证明(如已用护照,等)
*协助申请人安排此次行程的所有中介的全称和地址 (无论在中国或加拿大,如适用)
*详细的旅行行程安排

综合探亲和旅游签证,上面所需的全部东西我都递交了,而且根据自己的情况,还额外递交了不少材料,而且感觉五个人的材料一大堆实在是太乱了,我还自己整理了一个资料递交的目录清单,一起递交上去了。方便自己,也方便签证官看我究竟是交了什么材料。
Check List
要注意所有东西如果是中文的,都要交英文译件,加拿大一个好处是东西都不用公证,自己翻译就行了,只要别译错。网上有好多模板的
Checklist for Private Visitor Temporary Resident Visa Applications / 审查表
1
这个在官网有,到交资料的时候,签证中心的人会现场帮你填,看你交了多少资料,最后要你签名确认的。
A Letter to Officer / 给签证官的信
2
这个不是官方要求的,我自己写的,主要是跟签证官说我这次申请的原因,我为什么想去加拿大。当然不可避免地作大狠夸了加拿大景色优美等,很想去看看,反正有多肉麻写多肉麻,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啊,另外也说想便看看家人等。反正探亲和旅游的目的都写到了。
Attachment of letter(Travel photos in the past,Descriptions of our employers,screenshots for my post on the website)/信件附件(过往旅游照片、就职单位介绍、网上发布的历史游记)
3
这个网上也很多人的经验说了,这也是一个加分项目。不是官方要求我在给签证官的信上也有提到我们全家是喜欢去旅游见识的。所以我就附上了我在东南亚旅游的相片,都是贴到文档上排版打出来,在旁边英文标注一下哪是哪。关键是全家五个人的人头都能显示出。另外还有爸妈在东南亚游水的相片,证明他们身体健康。估计也是这个使他们不用去体检了。交资料时有提到,超过六十以上的老人使馆看情况会要求去体检的,1500一个人啊。另外我在上面的信也有提到我单位的情况,也顺便把单位的介绍简单用英文讲一下,证明我现在的工作是多有前途,我是一定会回来的。还有我之前去旅游,在妈网上发布过的,我也截图打出来供参考了,在旁边用简单英文标注了一下。证明我真的热爱旅游。
Travel Plan / 旅行计划
4
这也不是官方要求的。说了好多我是想去探亲和旅游的情况,根据自己大致的旅行日期,我简单做了一个行程计划,就是第一天去哪,第二天去哪,大约会花多少钱。我是做了一个十五天的旅游行程计划的,网上旅行团的行程大把,自己找个抄就行了。因为我也涉及探亲,我就有几天空出来就写跟家人聚餐,聊天那样,什么都没安排。也有标明在加期间就是住亲戚家,没预算到住宿费的。



Inviter

An invitation letter/邀请信
5
也是自己编的,就说加拿大景色多美,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有空,就叫我们过去看看,顺便大家可以相聚等。叫加拿大的亲友发邮件过来然后打印出来即可。邮件往来中主要是要说明同意邀请你去,信中要明显看出邀请了所有的申请人去,而且是列明邀请时间,你也同意是这个时间去的。
Proof of relationship with the inviterphotos)/与邀请人关系证明相片
6
我只提交了一些相片证明我跟邀请人是认识的有互动往来的,如果有什么出生证、户口薄、公证书等能证明亲属关系的也可提供那些。
A list showing the number of people in inviter's household/邀请人居所内的人员详单
7
这个也是自己列个表格写就行了。写明邀请人的住址,里面住多少人,各人之间的关系,出生年月性别等情况。
Copy of the inviter's passport and certificate of birth/邀请人护照及出生证明复印件
8
枫叶卡或护照或出生证明等能证实是加国人的
Proof of inviter's income and financial/邀请人收入和财政证明
9
交税单或银行出的证明单据



Applicant A:  
Passport No.:

签证申请表格 / Visa Application Form

IMM 5257
10
官方指定的表格,可下载到自己电脑上再填,最后有个生成按钮,最后提交按了就会有条形码出来,就是打印有条形码那份交。注意表格填写首字母要大写
IMM 5645
11
官方指定的表格
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Form
12
官方指定的表格,教育写高中大学那些就行,就业情况主要写近十年的。
Personal Information/个人资料

Letter from the employer granting leave of absence/雇主的准假信
13
按官方版本,要用单位信纸打印,要写清楚入职时间,收入,职位,能保留职位至归来
The employer's business license/雇主的营业执照
14
没要求,但也交了。这个太难翻译了,不管了,只交了中文的。
Business Card /名片
15
没要求,但也交了。证明自己的职位的
Photos / 本人照片两张
16

Passport / 本人有效护照
17

Copy of The Front Page of Current Passport / 新护照首页复印件
18
这个官网也没提到,但收资料时会要求交,他们会在上面盖章后退回给你,凭这个去取回护照。
Old Passport and the visa of
Singapore/ 
旧护照及新加坡签证
19
我曾经有旧护照,也提交作参考了,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护照上面没有,因此我也打出来提交上去供参考。
Copy of I.D. Card / 身份证复印件
20
这个没要求,但也交了
Evidence of assets/资金证明

Bank documentsbank books)/银行文件(存折)
21
存折一定要交原件,我是没让银行出什么资金证明,冻结财产的,就只交了存折上去。也不用翻译
The wages of the bank bill/银行的工资入帐单
22
我是工资卡没存折的,所以我就只是自己在网上截图打出来了。把工资那块圈出来,用英文备注了一下。
Property Ownership Certificate/房产证
23
这也是要交原件,还要交个翻译件
Credit Card Certificate and Details / 信用额度证明和信用卡明细单
24
这个没要求交,但自己有信用卡,就交了几期对帐单上去证明自己是资信良好,每月按时还款的。几个关键的字自己用英文标注了一下。
Proof of Stock Records Value / 股票市值证明
25
随便去打了个流水单,在上面用英文标了几下。



Applicant B:
Passport No.:
后面的申请人也是这样大同小异地将各项材料列出来



Applicant C:
Passport No.:
小朋友在上幼儿园,我咨询了,也是要提供幼儿园的准假信。另外小朋友跟父母两个一起同行,18岁以下不用交5645表和教育情况表



Applicant D:
Passport No.:
两个退休老人是交了退休证原件和翻译件,这个是没要求的。他们的退休金证明就交了存折



Applicant E:
  
Passport No.:




Common Documents/共同文件

Copy of Household Register (Whole family)/ 全家人户口薄复印件
71
户口薄没要求,但也交了复印件和翻译件。主要是想证明一下父母和我们夫妻的关系。我们在一个户口薄上
Copy of Marriage Certificate Applicant A and Applicant BApplicant D and Applicant E)/ 结婚证复印件(申请人AB,申请人DE)
72
这个也是没要求的,但也交了。主要是想证明一下彼此的关系
Adhesive labels with the applicants's address/申请人住址的贴纸
73
这个没准备,后来才知道,就是普通的白色面贴纸,没什么尺寸要求的,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地址。每家庭两张。
四、签证经验小总结

     我身边有很多的亲戚朋友都有在加的关系,因此我的至亲和朋友签加拿大签的人都不少。我集合他们和自己的经验看来,加签,一般的探亲和旅游签证,你的资金能力并不重要。并不是说没钱也可以申请,你起码要证明你的经济是稳定的,足够支付当次旅行费用。但也并不是钱多就会批。只要他感觉你有移民倾向,几好的资金证明也会拒签:
1、这是我第二次加签。第一次是六年前,我的理由是去渡蜜月,也是选探亲签,但有附加陈述主要是渡蜜月。当时和先生两人是白本,没任何出国记录。全副身家存款只有四万多。但我地的行程规划只要三万多。成功批出了。
2、亲友不少是“大老板”的,但只交规定的资料,也给拒了。亲友圈中拒签的人次有七八个了。都是说有移民倾向。

     还有就是不要用中国人的想法去想那些鬼佬签证官,他们的思维真的完全跟中国人是不一样的:
我姑姑和叔叔们当年在我奶奶在加国病重时,想申请探亲去看望,那时候还是到香港面签的,但签证官嘴里居然讲出非常极品的话语:你妈当年选了移民加拿大,就是知道那边会福利好,预计到会跟你们分离的。现在他病重不要紧,我们加国有好好的医疗照顾,不用你们担心。在医院里自然有人照顾的。


    如果在加的直系亲属有足够的财力担保,你符合要求,建议就走“超级探亲签证”。这个比一般的探亲签证区别在,要加拿大的亲属财力雄厚,他自己有连续的足够纳税额证明,而且帮申请人买符合规定保险等。花费会比较大。

     所以总结来说:
1、如果一般情况下,不是跟团,自已签,如果只是交规定的材料,十有八九会拒签。除非你交上去的护照有非常多的发达国家签证记录。要不看不出你如何能证明“没有移民倾向”
2、如果符合规定,加国亲属又有比较雄厚的财力,建议选“超级探亲签证”,这个也会较容易批出。
3、要不就最好表明自己是去旅游的,无论是签旅游签还是探亲签(要陈述一下探亲同时会旅游),对加国景色如何仰慕,做好系列的配套资料证明,自己是会去花钱,对加国有贡献的。而且不要太贪心,行程计划里列一个比较确定的旅行日期(当然,签出后你是否执行又是另一回事了)。这样成功率会大些。

本文来自:http://91baby.mama.cn/thread-1071490-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