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广州地铁是否应该设立女性专用车厢?

我基本上可以称得上一位男性女权主义者,但还是反对这个做法,放着那么多诸如女厕所改造这等大事不管(广州地铁里面的女厕所蹲坑都多于男厕了么??),却搞这种中看不中用的行为艺术。如果这个做法也合理,那么,是不是也应该设立残疾人专用车厢、老人专用车厢、病人专用车厢、LGBT专用车厢?而且最后一类群体最好再细分为L车厢、、G车厢、B车厢、T车厢?

如果有人性骚扰或者有歧视行为,那应该用法律规定对侵犯者实施惩罚、或者订立、完善法规去保护某个群体,而不是采取这种奇怪得近乎倒行逆施的办法。历史上出现过男女分校的教育、美国也出现过黑白人类分开的交通规则、希特勒德国更是出现过将犹太人透入隔都的非人举措,他们的借口都是为了保护某一类人群,但实则都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而且被历史所否定和淘汰。如今在公车上隔离男女的做法,也许不存在暗渡陈仓,但至少是一种不仅充分研究出现的懒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