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春夜少眠忧兔崽

夜里落雨了,云宝半夜醒了,十分精神,咿呀学语。窗外水槽里的水,唰唰流淌,虽不如故乡老宅后面瓦尔登堂的瀑布那般奔放轩昂,倒也十分地醒神动听。这北方的春夜,一旦落雨,还是有几丝寒凉,我帮忙安抚旁边云宝的同时,也不禁忧心起隔壁邻居屋檐下的兔崽子,它们那么娇弱,经得起这冷雨的吹打么?恐怕我得去给它们盖上一块挡雨的板吧。可是,毕竟身乏神倦、晨曦未现,在云宝的咿呀和扭动声之中,我的意识也在昏睡与清醒之间此起彼伏。

到了七点多一点,终于睡意全无,便起身,带云宝到楼下,这样夜里辛苦的云妈才能多睡会儿。又冒着小雨,出去看一样兔崽们。它们居然都没了!难道都被那可恶的黑猫叼走了?或者是浣熊或狐狸的罪行?昨晚放在兔子窝边的胡萝卜叶子,也原封未动,是不是兔子爸妈也没回来过?

无法得到答案的我,为了避免过于感情用事的哀怜,便转念想道:兔崽们肯定还在的,它们一定是被爸妈转移了地方;“狡兔三窟”的古语,定是有科学依据的。这样一来,我不禁没了悲怜,甚至变得欣喜了——兔子们多么聪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