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的里子

生活如同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蚤子。张爱玲说的不错。

父亲大概年老昏聩了,自己不听劝阻,养了几条牛,还一定要拉着母亲整天伺候他,给他做饭洗衣服,而目前过去这些年因为心脏病和骨折在医院的时间,父亲也没有几天是在照顾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照顾他自己的他的牛,钱也大部分是我出的,但父亲今天居然说百分之九十都是他的功劳。我对他说,不,百分之一千都是你的功劳。他把家里存的几万块钱都拿走了。

也好,彻底划清界限也好。以后,互不相干了,听天由命。

母亲我还是要管的。她完全是受害者。

不知道父亲何以堕落和昏聩至此。以前会心如刀割,现在也渐趋麻木。毕竟麻木似乎会好受一点,心如刀割,不正是中了那些不在意和恨你的人的计谋了么。我对母亲,也是这样说的。

我得告诉我的几个姑姑父亲的行径,否则,她们以后也许不理解我的作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