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在多伦多第一次上路学车

上周六第一次上路学车,教练有点不敢相信我是第一次开四轮车,虽然我告诉他我接近二十年前第一次开摩托就带着我母亲飞奔(其实第二次就摔跤了,伤疤至今赫然在目,只不过我没告诉他)教练觉得我有点笨手笨脚,但还是比较专业地近乎“手把手”地教。后座坐了个牙买加的肌肤略深、但如同五月洛阳牡丹一般娇艳四射、风情万种的年轻牙买加姑娘,她是前面刚学过的,教练直言不讳地说她比我学得好,我问说她也是第一次?教练故作镇定地说嗯。于是我脑海里浮现出大酒桶肚子的中年油腻教练手把手教那个万种风情的年轻的牙买加姑娘的图景,也就信了教练的话。学了几十年英文,到了关键时候,还是捉襟见肘,比如大拐弯之后教练喊说slide the wheel!我就有些不知所措,被骂了几次之后,终于明白了他是叫我松开方向盘让它自动复位。的确像更教练说的那样,我多少有些紧张,毕竟车子是直接从住宅区的道路开上了公路,在各个十字路口穿梭转弯,多少有些心惊胆战;中途还去加油站加油,教练也教我怎么操作加油,说他只要20块钱的油,我加多的话我来付钱,最后我加了20快1毛4,但教练没有让我付那一毛四。教练在副驾驶上控制刹车,我控制其余的,把那个一点也不油腻的牙买加女郎送回去之后,我开了近一个小时,心潮澎湃、神经兴奋,但就在接近高潮的边缘忽然就结束了,教练让我停车,到后座去,下车的时候,我按照理论学习里面的说法,扭头看了左面是否有车来,有一辆车,我于是缓缓打开车门,慢慢下车,结果又被这位巴基斯坦移民来的但英文说的跟美国山姆大叔一样流利和夸张粗放的教练骂了一通,他说你没看到有车来吗?有车来你还开门你小命不想要了吗?教练骂得我口服心不服,但很多时候,口服就是心屈服了。我真的心不服的,是教练中间教训我的时候居然带了几次son字,不是son of a B---,而是类似于“孩子”的那种想要表达关怀和显示自己略微资深的口吻。这个中年油腻男至多四十出头,比我大不了几岁,居然这样叫我,难道我真的看起来不那么油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