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扒堵动车门、雪灾人祸及近期种种

【事件经过:“教师高铁扒门”当地教体局发声:将广泛开展警示教育http://news.china.com/socialgd/10000169/20180109/31932564.html 】


我的观点
怎么说呢。拦车归拦车、工作归工作。拦车违法违规就按拦车处罚,但单位因此停职,不仅越俎代庖,更是违法行为--而且应该比拦车更严重。用违法来对付违法,是流氓的做法。社会都这样干,就是阿鼻地狱了吧。


我就不信事业单位准则和党员守则会规定拦火车这样的细节。如果没有细则,尺度如何拿捏?如果笼统地实施道德杀罚,我们哪一个没有道德污点?就该严格按照高铁规则处罚啊,否则就是连坐。疫情有时是淫威、有时是公义。


网友评论:“老师的行为在社会公众上造成了负面影响是会影响学校的。不对老师做出“惩罚”会影响生源。”】

---我的回复:一个党派的部分出现了腐化、是不是要铲灭整个党派?对社会的负面影响更大呀。那些所有升学率不好的班主任以及学习不好的学生,是不是都要开除?也影响学校的“质量”和生源生意呀。

一个校友朋友的观点:“我也不是反对你的观点,只是国内目前很多问题的解决,没有非黑即白,分的那么清。这几年安徽的官场出了不少事情,很敏感。现在群情一激动,官员就更紧张,总是要第一时间表态问责,撇个干净。包括这次公交站牌出事了,市政连夜安排几千人扫雪铲雪,效率比往年快了不知道多少。也算是危机公关的一种举措。”

---我的答复:“我觉得有些事情就是非黑即白呀,比如老师违反了交通运输法的具体条款,就应该按照具体条款处罚,不该涉及其他。而交通牌的倒掉和砸死人,就应该彻查这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相关人员负起盖有的民事、刑事责任并且完善这方面的法律法规,而不是靠铲雪扫雪就可以解决的;铲雪是他们即便不出事本来就该做的。”【新京报:暴雪压塌16站台 合肥调查工程质量http://www.bjnews.com.cn/inside/2018/01/06/471399.html】



最近的拔扒动车、斗律师的种种,都显示他们对个体的瑕疵穷追不舍、置之死地而后快。三色幼儿园、帝都驱赶底层、雪灾人祸的种种本应公愤的,都忘九霄云外。但也可能如韩国政治寓言The King里那样,是舆论之手故意引导至此,让底层们自相残杀,完全忘记天上的所思所为,其实和WG时候的做法异曲同工,但更高明,也似更加文明,毕竟不必大规模牺牲红卫兵劳动力,只捡出个别,让众人当标靶泄愤即可。一切渐渐地以所谓的道德为准绳,实施大义凛然、声势浩大的凌迟。甚至我知道的四处偷情的一个高校小名博,也居高临下、振振有词地搬出所谓律师不可有任何欺诈的行业条款,雪上加霜地对那在私域炫耀的律师割上属于他的那一磅道德欠款,却丝毫不考量公私界限、程序正义及罪罚相当这些起码逻辑,他还是最牛高校的青年英美教兽啊。兽犹如此、人何以堪。吾做此博,泣血泪下,誓言从此在墙内远离是非,只谈风月,静待大浪来袭那一刻。



胡锡进观点:
“罗女士的确在高铁上违反了规则,强烈支持对她依法处罚。老胡同时问一句:这一切是对她进行“人肉”,将她的所有个人信息公之于众的理由吗?她在高铁站犯糊涂,应该处理她的是高铁执法系统,而她所在单位在视频公布的当天就停她的职,表现出迎合网上舆论的“政治正确”,这很必要吗?
       每个人都有可能在某个场合因特殊原因失态,他(她)所应当承受的处罚似乎应局限在与那个场合有关联的范围内。而周围一旦有人用手机记录下那个过失,犯错者立刻就成为全社会的千夫所指,他(她)失去的东西远远多于如果相关视频没有上传到互联网上。这种惩罚量级上的巨变又根据的是什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