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2018心愿单



2017年的计划完成的不是很理想,但凡事预未必立,不预肯定废,所以还是列个心愿单吧:

1. 保持健身,每周平均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专门锻炼,以及出门办事顺道步行都算);尤其是保持俯卧撑的习惯,练出胸肌和腹肌。注意饮食,调节肠胃,争取增重5公斤。

2. 保持阅读,至少读完3000页(约15本)的英文书和4000页(约20本@的中文书;写一些书评读后感。书不在多,选择质量高的,深度阅读很重要。

3. 保持写作的习惯,注意增多英文的写作量,确保写作的长度和质量。争取开始计划多年的传记的写作,大约完成5万字;适当退出一些空间,聚焦于有限的一两个空间和平台,减少不必要的散漫;写作的时候,要尽量抑制自己的情绪,就像炼钢那样,把所有的个人情绪千锤百炼,锻造到文字刀剑之内,让读者见到的不只是闪亮的外在锋芒、更是内在的浑厚“剑气”。

4. 多了解育儿的科学知识,为倬云的康健茁壮提供美好的引导辅助;也尽可能多地为云妈“分忧解难”。

5. 2月内为岳父母申请超级签证、为家人申请美国签证、了解父母的签证。

6. 5月底完成教育学4篇论文的翻译。

7. 继续自学粤语,达到熟练交流的程度;开始自学法语,达到能够基本交流的程度;考出雅思8.5分;考出托福。

8. 5月前考出G2驾照。

9. 等待申请结果,如果不利,继续申请;可以考虑调整学校、方向和国家。

10. 回国探亲,在故乡小住两周左右,多陪父母,给他们好好做几顿饭,看看家里有什么可以改善的;带父母到周边转转。

11. 职业进一步长远规划,并付出实际行动。

12. 到蒙特利尔、渥太华观光;到美国东部看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