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安静的平凡生活

一个本地同事,说他有个叔叔,早先是个石油方面的工程师,给以色列干了两年就辞职了,赚的钱拿到加拿大远离都市的地方买了一百多公顷的地,自己做起了男耕女织的农夫生活,多余的农产品偶尔卖一些补贴家用。如今他叔叔正在老去,两个孩子也长大飞走,但老两口乐此不疲地在那个偏远的地方过着安静的生活,等待着大自然回收他们。

其实大自然会回收所有的人,不管他们现在多么喧嚣热闹、五彩缤纷。

我也很不喜欢酒肉穿肠的生活,和那些不喜欢的人强装欢颜、推杯换盏,更是我厌恶至极的。

近年,我感到自己这一生可能成就不了什么大事了,但我好像也的确不喜欢成就什么大事,就这样也挺好的。

这个想法是熟悉的,前几年,那个去了新西兰的朋友,找到了一份旅游局的差事,并不是什么“肥差”,但也可以衣食无忧,我说你其实也可以看看能否再做点别的什么,他说我为什么要做点别的什么?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不想再去折腾了。我当时惊奇之余,觉得他的回答值得玩味。其实我知道,这个朋友能量很大,他如果想做什么,是一定会做的很好的。但有能力的人选择不做,也让人刮目相看。

再顺便说个琐碎的事情吧。单位有个老外保安,目测六十来岁,十分和蔼,也总给人很谦卑的感觉,前两天,他忽然问我,你对艺术感兴趣吗?我说挺感兴趣的,我有两个朋友也是搞艺术的。他说那好的,我过段时间可能会弄个艺术展,我到时候邀请你参加。我说好啊,你是艺术家?他说是的。他有个自己的艺术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