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这些年对我影响较大的作者

最近十年,我保持了比较有效的阅读、思考和写作习惯,这些习惯,令我在“见识”上应该有很可观的长进,这也许是如今我与不少以前的朋友、同学在见解、想法上产生分歧的主要原因,这是遗憾的痛苦的,但我不会停止这些我觉得有益的习惯,我也会试图尽量和这些朋友保持有益、友好,多谈生活,少谈理论与时事,力求实现“道不同也相与谋”的结果。

过去十年,对我产生较大影响的作者有(排名不分先后):陈丹青、李劼、李承鹏、贺卫方、鲁迅、杜君立、余英时、钱穆、费孝通、Evan Osnos,Theodore Dreiser、Jack London、Marx Weber、许知远、北岛、查建英、Featherstone, M、Thorstein Veblen、曹雪芹、Jean Baudrillard、Michel Foucault、Emerson、吴晓波、梁启超等。

希望下一个十年,我在保持阅读、写作和思考的时候,会碰到更多良师益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