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云宝日记--007--各种小问题

云宝马上就要50天大了,体重接近10斤,身高应该也长了不少,起初的几件衣服现在都有些不太合身了。

截至目前,云宝总体上挺听话,但也发生了几件不大不小的插曲,可能都是因为第一个孩子,父母有些大惊小怪。

最初出生后,黄疸过高,蓝光治疗一两天后好转,后面又到医院复查两三次,现在云宝的黄疸基本上全退去了,手脚白皙如玉、鲜嫩若笋。

上周六,早上给他换尿布,忽然发现他小鸡鸡右上侧的肚皮肿胀了起来,我仿佛记得前一天他那个地方就有些隆起,但没留意。那天早上十分明显,我和云妈有些惊慌失措,赶紧拿好所有用品,到医院看急诊,医生仔细检查之后,说应该是轻度疝气,无大碍,不必治疗,回家观察即可。在家一周,这个问题时隐时现,应该没啥问题,我们的心也早放下了。这个问题的出现,可能和他胀气有关,也可能因为尿布较紧,也可能因为之前一直把他的睡篮垫得一头高一头低。

前天晚上,又发现他额头和脸蛋上有很多小红点,网上查,才知道是皮疹,应该也是轻度的。原因也不太明确,或许是云妈前段时间鱼虾吃多了些,也可能是给他洗澡洗练频率不够。准备给他用凡士林试试。

云宝成长的很快,他也一定会越来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