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多伦多的无良私立高中和监护人

听说有个学生在多伦多一个私立高中读书,检查出了肺结核要隔离,加拿大医疗费用极其高昂,检查和医疗要花不少钱,家长了解保险的事情才发现,学校并没有给孩子买医疗保险,但当时学校收了保险在内的所有费用,并且开了收据。学校也承认,说忘记了买保险。

看来送孩子读书一定要多留意,缴费前后一定要确认各种费用的收据,并且及时索要保单等凭证,不要被骗了。

还听说有华人专门从事监护人生意的,一个人做特别多未成年留学生的监护人,但实际上根本不会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平时几乎不闻不问,出了问题也不要指望他们。

这些案例据说都是发生在华人群体当中,虽然不能扣种族主义的帽子,但也是一个值得反思的可耻现象。

多伦多的私校学费不菲,一个朋友的孩子要过来读中学,一次给了中介25W人民币,是包括找学校和一年的学费,食宿及其他生活费还不包括。看来只有殷实人家才担负的起这种开销。

BTW: 上面那位家长如果找律师起诉,胜诉的可能不知有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