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媳妇儿-你在哪里


上午正在办公室处理文案,忽然进来一中等个头四十几岁的妇女,彬彬有礼地自我介绍,然而又有些吞吞吐吐、欲言又止,从言谈穿戴,可以看出她家境不差,教育程度也不会太低,而且神智绝对正常,但听她讲了好一会儿,我才清楚她的来意。

她说从北方来,自己是老师,老公是教授,儿子是高材生,刚从美国读完硕士回来,还拿了照片给我看,说小伙子很精神,才26岁,他因为在美国孤单才回国,但是,但是儿子学习一直太好,却不知道怎么和女孩子相处,二十几岁了,还有点像高中生那样腼腆单纯,现在回来了,今天在上海面试,明天去北京,我寻思着如果能在上海给她找个女朋友,就不让他去北京面试了。我们家在这儿也有房子,就在那边,离你们学校不远。

我终于忍不住了,问,您到底想干什么吧。

她终于回答说,我寻思着你们外语学院女孩子多,听说有些也不错,你看如果有合适的女孩子,给我推荐一个吧。我其实也是背着儿子出来碰碰运气的。

我恍然大悟。然而终于爱莫能助,尽管她一再求援,我还是婉言拒绝,我说我们只负责学生的学习和基本的生活,感情这个事情我们不能干涉,您是做老师的,您懂得。

她还是坚持不懈,一直彬彬有礼、企望我能施以援手,面对她的锲而不舍,我近乎黔驴技穷,暗暗叫苦,但忽地,一计上心头!我说,这样吧,我给您指个地方,那儿有很多好姑娘,据说有不少也是海龟美女,和您儿子正好匹配!您儿子那么优秀,您家境这么殷实,肯定能寻到中意的媳妇儿的。

于是,我拿出笔纸,挥笔写下“世纪佳缘”几个大字交给她。


2011年3月15日原文载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c17d7d0100rwc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