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千年坏蛋

今日一女坐身旁,口中异味弗如千年坏蛋,不时发出阵阵幽幽恶臭,虽间或闻到几丝残气,仍熏得我生不如死,几倒毙在地。由是知道,保持口腔气味正常,对别人而言是多么重要的一个礼节。



莫言在一部小说里称,一个男人因为妻子不愿像族人那样咀嚼草根,便觉她口有异味,进而拒绝与之亲嘴儿同房。也是极好一例。



想象一下,一女具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以及绝世魔鬼之身材,但口中常散发千年坏蛋般恶臭,你还愿意亲她近她么?



友情提示:每天按时刷牙,每餐饭后以茶水、盐水或清水漱口,可极大缓解口腔异味。咀嚼茶叶亦有此效。口腔异味的根源在于身体病变,尤其是胃病、牙病、口腔病;所以治疗口臭釜底抽薪的方式,是全面调理身体,回归健康。



另:咀嚼口香糖也不失为一良方;但窃以为,仅限于正式公共场合之外,或者至少在公共场合口型要小点。曾目睹有人在座谈会上旁若无人大快朵颐吧唧吧唧地咀嚼口香糖,十足令人倒胃口。

原文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c17d7d0102dy0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