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我们不能让那些不如我们的人过得比我们幸福?

我听到同一个朋友两次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不能让那些不如我们的人过得比我们幸福。”两次,这个朋友都是在酒桌上,但至于他是否喝高了,我不得而知。

第一次,这个朋友这样说,我还觉得颇有道理;但第二次,看到他在朋友圈里晒了好多酒瓶后说这句话,我就有些不是滋味了。一则,我天生敏感,觉得他是不是在说我?但这还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我不赞成这种说法。以前年轻气盛,也总觉得很多说法挺有道理,比如看到许多所谓的美女找了比较“挫”的男友,就随声附和地相信不少男生背后脱口而出的讥讽“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甚至更加低俗恶毒的版本“好B被狗Ri了”。但现在,我不再相信这种说法,因为我知道,很多美女,很多部位都是假的;而很多男的,也不是看似那么挫;最重要的是,我相信:那些比我们幸福的人,一定有胜过我们的地方。

如果看不到这一点,我们就永远囚禁在自己的牢笼中,老死不见上帝之光。

(万一有一天这位兄弟看到这篇文字,希望不要怪我,纯粹就事论事,没有针对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