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多伦多冬天怎么过?---答知乎提问


今天零下二十多摄氏度,体感温度据说接近零下三十度。我穿了两条秋裤、两双袜子和一双国内带来的普通棉鞋,就出门了(当然上身还有件NorthFace的带帽羽绒服),在户外行走二十多分钟,还行。但如果超过半小时,估计就受不了了。

多伦多的冬天怎么过,要看你的体格、饮食和具体的生活环境。在家我都是一条薄裤子加上体恤衫,因为室温一直维持在二十多度(加拿大法律规定所有出租房屋室温冬季必须维持在21度或以上;普通家庭也是这个温度)。有哥们户外滑雪还穿着体恤衫,有姐们这天气还上面羽绒服下面露着大白腿;人家天天牛肉、咖啡加长期健身,身体的抵抗力自然牛逼。换做有些人,分分钟冻得拉稀发烧。

这,也就是所谓的“体质”区别吧(我总觉得“体质”也是“体制”的一种产物,二者有千丝万缕联系,改天或许可以试着写一写)。

忽然想起来,在上海的十年,觉得那里的冬天特别冷。其实,不管在哪里,只要是冬天温度接近零度,都会特别冷。对抗那种长时间的冷,靠穿衣服没用,必须要有可能的取暖设施和良好“体质”。

原文参见: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4737300/answer/2850310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